昆明地流拍打現在開發商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縮手縮腳”

  
  據不完全統計,自今年10月份以來,昆明市場被取消、推遲、流拍、交易失敗的土地,加起來近3000畝,其中僅主城區就有接近2000畝,一舉打破了昆明今年前9月保持土地流拍率為零的紀錄。
  按計劃定於11月21日下午15時在昆明市土地和礦業權交易網上進行拍賣的巫家壩片區5宗約157畝土地,因截止到11月19日報名結束時均無人報名,最終宣告流拍。
  這是10月以來昆明土地市場第四起宣告失敗的交易,也是去年以來巫家壩首次出現土地流拍。
  從10月開始,昆明土地市場就一反常態,交易地塊中止、流拍、延遲等各種情況都有發生。
  首先,對草地海岸一直持樂觀態度的數千英畝土地突然被取消,令市場感到意外。緊接著,太平街就有了700多英畝的土地,因為沒有人報名參加。此外,在10月底,盤龍區青雲街道65畝住宅用地、五華區原昆八中47畝地均因無人報名而交易失敗。
  據不完全統計,自今年10月份以來,昆明市場被取消、推遲、流拍、交易失敗的土地,加起來近3000畝,其中僅主城區就有接近2000畝,一舉打破了昆明今年前9月保持土地流拍率為零的紀錄。
  土地交易,是房地產市場變化的第一指標和“晴雨表”。最近昆明的寒冷天氣不可避免地導致昆明房地產市場的未來黯然失色,並為未來的市場預期增添了許多不確定性。
  土地拍賣頻頻遇冷
  巫家壩片區原定於11月21日進行拍賣的5宗土地,位於巫家壩核心開發區域,地塊編號分別為KCGD2018-10、11、KCGD2017-33-A1,KCGD2017-27-A1,KCGD2018-12號,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緊臨規劃建設的中央水景公園。
  在本月23日,巫家壩還將有1宗17.5畝的商業用地要網拍,不知是否能夠擺脫流拍的命運。
  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建議買家購買日本樓前最好先了解樓宇結構,以獲安心保證專家支持:明確股本與債務風險防范的關系
  事實上,昆明市主要城市的土地狀況和天生的“天資”並不差,已經有近一個月的交易失敗了,大部分土地打算賣給買家。
  但10月的流拍仍在繼續,原定於10月30日拍賣的東市區金馬街道的65畝住宅用地,在拍賣前一天,昆明土地交易中心宣布因為報名人數不足而流拍。其實,土地本來早就是打算給買家的,拍賣的流動意味著,即使是開發商原來的願望,也沒有報名投標。
  更令人驚訝的是,同一天也是原昆八中地塊掛牌交易的最後一天,但昆明土地交易中心的交易結果顯示:“無人報名,掛牌不成交”。這片土地原本計劃成為高端百貨商店SKp建築工地。為此,昆明市根據SKp建設方的要求對規劃條件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並在退避方面做出了許多讓步。然而,毫不奇怪的是,SKp的所有者北京華聯沒有按照承諾申請退市。
  說起來,昆八中這塊地也是命運坎坷,當年其實是“地王”出身,可是最早拿地的蘇寧環球卻在6年後退地了。去年,地塊所在的五華區與北京華聯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由北京華聯開發這一地塊,可是從簽約到現在一年多過去了,眼看到了要拿地的時候,意外卻發生了。
  然而,根據最新消息,在10月份的交易失敗後,該網站將於下個月重新進入市場。不過,地塊交易起價相比10月下調了20%。
  從近期昆明土地交易頻繁的跡象來看,昆明房地產市場的走向確實發生了變化,冷酷。
  開發商熱情銳減
  據了解,預計中的買家之所以臨陣退卻,主要是出讓價格或其他條件沒有達到心理期望值,所以幹脆按兵不動,以期獲得更好的條件。但開發商對地塊的心理期望值改變,又與其對未來市場的判斷有關。
  記者指出,近年來,隨著國內房地產市場整體降溫趨勢越來越明顯,一些開發商甚至高呼“活”口號,房地產開發企業擴張、收縮謹慎的投資決策,自然成為“合理”。
  具體到昆明市場,昆明房地產行業的高速增長已經持續了好幾年,房價連續28個月上漲,但近一個時期商品房銷售開始出現放緩跡象,開發商對後市普遍有些忐忑,高價拿地多少有些信心不足。
  甚至,一些大型房地產開發商正在盡一切努力,把“燙手的土豆”交給其他人。
  就在幾天前,雲南房地產交易所發布了一份關於雲南大澤房地產股份轉讓的預告,表明雲南澤地產成立於今年6月,並在陽宗海風景區注冊。雲南大冶物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全資子公司,國有企業所有.在此股權轉讓中,雲南大冶房地產有意轉讓雲南大澤房地產70%的股權。轉讓後,雲南大冶房地產將不再是大澤房地產的控股股東。
  據調查,雲南大冶房地產是雲南房地產開發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的控股企業,是雲南建設投資公司下屬的房地產開發控股子公司。此前在陽宗海負責開發規劃區約8900畝文化旅遊,康養項目-“明湖灣”。
  而在此次股權轉讓之前,雲南大地產已持有其2,792畝土地轉讓給雲南大澤地產。
  根據昆明市國土資源局發布的兩則“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公示函”,今年10月15日雲南大業置業有限公司將其持有的2宗土地,轉讓給了雲南大澤置業,轉讓的地塊位於陽宗海東岸雲嶺山,總面積為527923.6平方米(約合792畝,包括610畝的城鎮住宅用地和182畝的餐飲住宿用地),轉讓總價款22957.01萬元。
  比較地塊面積等資料,不難發現,雲南省大澤地產轉讓的610畝住宅用地,恰恰是2017年獲得建設項目規劃許可的“明湖灣一號土地”項目的土地。
  明湖灣項目是由前雲南建工集團和陽宗海度假村於2014年簽署的項目。2016年,前雲南建工集團與第14冶金集團和西南交趾集團合並為雲南建投集團後,明湖灣也被納入雲南建投項目,成為雲南建投成立後的第一個開發項目。計劃的1000畝大型項目。
  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指出,根據新耐震法,1981年後的物業要達六級耐震,2000年後落成的物業更達七級耐震,最新型的建築物已達到免震級別。
相關文章:
香港二級房地產指數連續下跌8次明確學者
市場預計將從第三誇脫開始走低
如果沒有房價下跌,你不會下跌嗎
全國房地產市場十月份回升
香港房地產市場成交清淡,開發商頻繁出售異乎尋常的舉措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同行的力量!第五屆中國環保沙漠挑戰賽完美收官

反式脂肪酸比油和鹽對血管的危害更大,不容忽視

曬黑快速美白方法